央广网

已婚人士比单身人士更健康?

2017-07-27 11:00:00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一直以来,很多研究都表明已婚的人比单身的人更健康,但是本月在社会科学季刊中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健康与婚姻状况之间的联系在逐渐减弱,甚至已经不存在了。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社会学研究员德米特里·蒂米(Dmitry Tumin)对比了出生于1955年至1984年间的已婚人士,发现婚姻带来的健康福利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而且这些健康福利在10年以上才能表现出效果。

  过去,已婚妇女的健康状况可能是婚姻提供的经济安全的结果。现在,我们可以更容易地实现自己的目标。比如妇女的经济自由,或者与父母或室友住在一起。表示,事实上,健康与婚姻之间的联系可能并没有之前研究建议的那样密切。学者们正在采用越来越复杂的方法来消除潜在的混杂因素。

  此外,蒂米写道,近几十年,家庭与工作冲突有所增加,在家庭和工作上要求更大的背景下,配偶在一起度过的实际时间有所减少。现在已婚夫妇确实可以将婚姻作为冲突和压力的来源,而不是作为保护他们健康的资源。

  “最富裕的人结婚后健康状况可能没有变化,因为结婚之前的人的健康已经非常好,”他还指出,社会经济状况较差的人的婚姻率有所下降,这可能会扭曲新数据。

  如果你真的喜欢单身生活,这项新的研究会向你证明,你健康与否并不是因为你不想结婚而注定的。专门研究单身人士的社会学家Bella DePaulo也表示:“认为单身生活是一种悲伤的,造成不良后果的原因,这本身就是荒谬的。”(荆雪涛编译)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单身生活;单身人士

已婚人士比单身人士更健康?

已婚人士比单身人士更健康?,一直以来,很多研究都表明已婚的人比单身的人更健康,但是本月在社会科学季刊中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健康与婚姻状况之间的联系在逐渐减弱,甚至已经不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