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奶业20强齐聚 君乐宝讲好奶业故事打造国际品牌

2017-07-27 15:0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7月27日电 7月27日,由农业部倡议、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主办、飞鹤乳业承办的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此次会议以“铸就品牌,振兴奶业”为主题,讨论中国奶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振兴奶业,让更多中国乳企或产品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君乐宝集团相关负责人就铸就品牌、提振奶业信心等话题接受新华网采访。

  该负责人介绍,君乐宝按照农业部振兴奶业五大行动部署,即“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创品牌、讲好奶业故事”,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为提高国产奶粉信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奶粉品牌,做了以下工作。

  首先,养好牛、产好奶,扎扎实实把产品做好。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使用的鲜奶全部来自自建大型现代化牧场,原奶主要指标均优于欧盟、美国等标准。在生产环节,用世界级牧场、世界级合作伙伴、世界级工厂和世界级管理体系,生产世界级品质的好奶粉。君乐宝在全球同行业首家通过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顶级认证。今年6月,君乐宝与美国质量学会(ASQ)、欧洲质量组织(EOQ)、日本科学技术连盟(JUSE)国际三大质量组织战略合作,实现与全球最高标准的全面接轨,共同打造国际品质的好奶粉。

  其次,创品牌。通过加入国家品牌计划、登陆香港销售、参与国际大奖评选等展现民族品牌的实力和品质。君乐宝奶粉去年8月登陆香港销售,目前销售额超过800万港币,超过预期,充分证明了国际品质。同时,君乐宝奶粉在爱尔兰举行的世界科技大会上摘取“全球食品工业创新大奖”;在美国亚特兰大荣获由PDMA产品研发及管理协会颁发的“2016年卓越创新企业特别奖”,这是近30年来首次有中国公司获得该奖项。前不久,君乐宝奶粉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是唯一入选的婴幼儿奶粉品牌,与华为、茅台、格力、京东、阿里巴巴等顶级品牌一起入选国家品牌,标志着君乐宝奶粉进一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和赞誉。

  2016年,君乐宝乳业集团完成销售85亿元,其中婴幼儿奶粉12亿元。2017年上半年,君乐宝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123%,明星产品增长超300%。每天有超过110万名消费者饮用君乐宝婴幼儿奶粉,充分证明国产奶粉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国产奶粉将成为中国品质、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新代言。

  最后,讲好奶业故事。一方面,君乐宝积极落实农业部、中国奶业协会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向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捐赠学生奶,目前已完成13万提学生奶捐赠,价值840万元,惠及近百所学校逾3万名学生。另一方面,开放牧场、工厂参观,让消费者、专家、媒体等社会各界近距离参观奶牛养殖、奶粉生产加工的全过程,了解国产奶粉的工艺技术和质量安全保障。2016年共接待50余万人,2017年预计接待100万人。

  随着农业部等主管部门的扶持和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国产奶粉的消费信心在逐步恢复。该负责人表示,君乐宝将一丝不苟地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产出让老百姓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产品,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君乐宝;奶业;EOQ;PDMA

奶业20强齐聚 君乐宝讲好奶业故事打造国际品牌

奶业20强齐聚 君乐宝讲好奶业故事打造国际品牌,7月27日,由农业部倡议、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主办、飞鹤乳业承办的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