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细嚼慢咽竟能减肥

2017-07-27 15:05:00来源:新华网

  吃东西细嚼慢咽,利于消化,但咀嚼的好处远不止于此。日本美容健康网站“Ranger”介绍了咀嚼的9个好处…

  预防感冒。

  唾液里含有溶菌酶,有杀灭口腔病菌、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进食时细细咀嚼,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利于预防感冒和流感等疾病。

  预防龋齿。

  多做咀嚼动作,能刺激唾液大量分泌,不仅可以中和食物中的酸,还会使唾液中的钙和磷酸附着于牙齿表面,修补受损的珐琅质,从而起到预防龋齿、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作用。

  减肥。

  咀嚼能刺激饱腹神经中枢,抑制食欲,有助减肥。

  细嚼慢咽竟能减肥

  显年轻。

  唾液里含有唾液腺激素,有促进皮肤细胞分裂增殖、维持皮肤弹性的作用,多咀嚼对皮肤的好处就不言自明了。

  促进消化。

  唾液里含有消化酶,有帮助胃肠消化食物的作用,所以长辈们说的吃饭要细嚼慢咽,是有科学道理的。

  坚固牙齿。

  总是吃质地柔软的食物,咀嚼次数少,会导致下颚退化,从而使牙床变得脆弱。为此,应该多吃质地较硬的食物、多咀嚼,锻炼下颚力量,增进牙床的健康。

  防衰老。

  唾液所含的过氧化物酶,有抑制人体活性氧的作用,降低患癌的风险。

  丰富表情。

  咀嚼会锻炼嘴巴周围的肌肉群,令脸部肌肉更紧致,线条更清晰,让表情显得更丰富、灵活。

  提高大脑功能。

  咀嚼食物需要张开上下颚,这个动作能增强人体对大脑的输氧量,从而活化脑细胞,提高人们的判断力、集中力以及记忆力等。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咀嚼;减肥;

细嚼慢咽竟能减肥

细嚼慢咽竟能减肥,唾液里含有唾液腺激素,有促进皮肤细胞分裂增殖、维持皮肤弹性的作用,多咀嚼对皮肤的好处就不言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