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根鱼刺引发肛瘘 提醒:肛肠问题不可小视

2017-07-31 15:11:00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通讯员 甘莹)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连续接诊了一名肛周脓肿的患者,原因是竟然都是因为误吞下鱼刺,最后鱼刺卡在肛门所引起的肛瘘。家住长沙的小迪(化名)和几位要好的朋友一起去吃水煮鱼,吃鱼时一不留神把一根鱼刺给吃了进去,因为没有卡到喉咙,小迪当时还很庆幸。几天后小迪排便时感觉到肛门有异物,自行处理后却划破了伤口,但他只是在小诊所简单诊治后就回家了。没想到几天之后小迪怕遇水后包块感染,肛周疼痛再次加剧,无奈之下他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经检查,包块不仅没有退去,反而长到了7cm(直径)大,而且里面充满了脓液。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建国为小迪进行了检查,发现小迪的肛周脓肿是鱼刺划伤肛门内的齿状腺后没有及时处理,引发了伤口感染,导致的肛瘘。齿状腺是分泌排便润滑液的组织,是一个潮湿的环境,如果这里有了伤口,不清洗好,很容易引起脓肿,王建国主任立即为小迪实施了肛瘘手术,不久后,小迪恢复了健康。

  医生提醒:肛肠疾病不能小觑,一旦出现便血、流脓、肿大、脱出等症状要立刻就医,不可自行诊断治疗,或到小诊所消消炎就以为进行了治疗,反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使病情加重,同时,生活中饮食方面也要小心仔细,注意饮食安全与健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鱼刺;肛瘘;肛肠医院

一根鱼刺引发肛瘘 提醒:肛肠问题不可小视

一根鱼刺引发肛瘘 东大肛肠提醒市民:肛肠问题不可小视,近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连续接诊了一名肛周脓肿的患者,原因是竟然都是因为误吞下鱼刺,最后鱼刺卡在肛门所引起的肛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