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用药过量致死率创新高 逾5.2万例

2017-08-09 17:2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8日报道,美国最新政府报告显示,尽管一直在努力遏制过量用药情形,但在2016年,过量用药致死率仍持续攀升。

  据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显示,2016年前9个月,过量用药致死率高于2015年同期水平,已达到5.2404万例死亡的历史最高水平。这其中有3.3万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使用,包括合法的处方止疼药和非法药物如海洛因及街头卖的芬太尼。

  按季度进行比较,2016年第三季度,美国过量用药致死率达到最高水平,每十万人中就有19.9人死于过量用药,而2015年同期平均死亡人数是16.7。2016年前两个季度,过量用药致死率从2015年第一、二季度的每十万人中分别有16.3和16.2例死亡攀升到2016年一、二季度的18.9和19.3例死亡。然而,据美国疾病防控中心发布的全国数据显示,2016年前两季度的用药过量致死率与2015年同期却没有很大变化。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年度用药过量致死率数据一般会滞后一年。

  据报道,《美国预防医学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在本周早些时候就发现,在2008至2014年间,阿片类药物过度使用量被低估了24%,而过度使用海洛因致死率被低估了22%。这些估计误差很可能使得合成阿片类药物用量增多,如街头芬太尼,以致于医检人员和卫生部门在最初死亡鉴定时没有将阿片类药物过度使用而致死的因素考虑进去。

  所有这些数据似乎都显示过量用药情形在恶化,这也是公共卫生专家担忧之所在。非法芬太尼和其它阿片类药物的引进,或掺入到海洛因或其它药物中去,也可能会不知不觉的加剧本就恶化的情形。(实习编译:杨芯 审稿:田瑞哲 )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用药;致死率;美国疾病

美国用药过量致死率创新高 逾5.2万例

据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显示,2016年前9个月,过量用药致死率高于2015年同期水平,已达到5.2404万例死亡的历史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