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中六种常见物品有致癌风险

2017-08-11 08:56:00来源:人民网 健康时报

  因装修材料中甲醛含量超标,而引起不适感甚至罹患疾病的报道经常见诸报端。

  甲醛是什么东东?真的这么可怕吗?

  是的,它是一种可怕的致癌物,尤其对儿童的损害更甚。

  甲醛可导致儿童哮喘等疾病

  “甲醛本身是刺激性物质,长久刺激可能引起呼吸道黏膜屏障的损伤,慢性的气道炎症等。”

  尤其是对过敏体质的儿童,他们的呼吸道特别敏感,环境中的刺激物质很容易引起反应,导致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等,严重的可以导致哮喘。”

  家中六种常见物品有致癌风险

  甲醛释放最长可达15年

  甲醛不仅危害很大,还顽固得很。

  《人民日报》曾载文指出,甲醛挥发时间很长,人造板等装修材料中含有的甲醛释放时间在3~15年左右。通风散味几个月,甲醛就能挥发掉的期望很不现实。

  所以,装修时尽量使用环保的家装材料,多开窗通风一定时间后再入住;

  利用家用的甲醛检测设备对家居环境进行甲醛检测,如果甲醛超标,要尽快采取处理措施。

  比如,可以使用空气净化设备来降低室内空气中甲醛、苯等污染物的浓度。

  除了居家装修的甲醛要防外,以下这6类产品曾被查出甲醛超标,也要小心了!

  1

  儿童服饰

  容易造成甲醛超标的纺织品主要有四类:

  一是免烫服装,二是色泽深浅不一的牛仔裤,三是儿童服装,四是在新旧人造板家具中存放的服装。买童装时尽量选择小图案的童装。

  2

  劣质仿瓷餐具

  劣质仿瓷餐具,直接以脲醛树脂代替密胺树脂生产餐具,是用尿素和甲醛通过化学反应而形成,这种物质毒性大、容易溶于水并释放甲醛气体。尽量不要用仿瓷餐具盛热汤、热饭。

  3

  劣质手机套

  权威栏目曾对塑料、硅胶及皮革这三种常见材质的手机套进行实验,分析发现,手机套释放量最大的有毒物质是甲醛。买手机套不可图便宜,有刺鼻味的要小心。

  4

  床垫

  近期的一份床垫产品质量抽检报告显示,合格率为70%,甲醛释放量超标这一问题较为突出,一些品牌产品甲醛释放量均超出国标七倍以上,尤其是带棕垫的床垫。

  ……

  还有两种东西也曾查出过甲醛超标,想知道是什么吗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气道炎症;居家装修;

家中六种常见物品有致癌风险

家中六种常见物品有致癌风险,因装修材料中甲醛含量超标,而引起不适感甚至罹患疾病的报道经常见诸报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