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卖订餐平台首次盲抽检测 30份样品均为合格

2017-08-21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 王晓蕾)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首次对在网商户的餐品进行食品质量与安全自查抽检。抽检品类以夏季较易滋生细菌、容易发生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种类为主,包括色拉类、熟食冷荤类以及乳饮料等。在今天随机抽查的7家(包括大董、赛百味等)30份样品中,农药残留和非法添加物的快检结果均为合格。

  记者看到在饿了么流动食品快检车上配备了多台快检仪器,其中包括: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荧光增白剂分析仪、肉类水分分析仪等,“此次检测的大部分流程都将在这台车上完成”,饿了么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表示,“有了这些设备,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物质等可以快速筛选出,最快的项目30分钟内就可以得出结果”。

  据了解,这次抽检将持续4天,在网商户,覆盖北京市西城、东城、朝阳和丰台等多个消费者点餐聚集区域,并将以“神秘买家”形式,在手机软件上随机对商户餐品进行盲抽。抽检品类包括色拉类、熟食冷荤类以及乳饮料等,共50批次。其中,色拉类检测项目包括菌落总数、大肠杆菌、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农药残留;熟食冷荤类检测项目除上述微生物指标外,还包括非法添加物三聚氰胺和瘦肉精的检测。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订餐平台;抽检

外卖订餐平台首次盲抽检测 30份样品均为合格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首次对在网商户的餐品进行食品质量与安全自查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