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婴儿爽身粉致癌 强生赔款逾4亿美元

2017-08-23 17:00:00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一名女性因使用强生公司含有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而罹患癌症。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一家法院21日裁定强生公司向这名女子赔款4.17亿美元(约合27.8亿元人民币)。

  这名女子叫埃切韦里亚,现年63岁。陪审团认为她患癌与使用强生产品确实存在关联,因而裁定强生公司赔款,其中7000万美元作为补偿款,3.47亿美元作为惩罚性赔款。

  这款含有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是强生公司的明星产品。埃切韦里亚在向法庭提供的证词录像中证实,自己11岁就开始使用这款爽身粉。当地媒体报道,埃切韦里亚用爽身粉保持下体清洁舒适。2007年被查出患有卵巢癌后,她并未把患癌同使用强生产品联系到一起,仍继续使用爽身粉。

  直到2016年,埃切韦里亚看到一篇新闻报道另一名女性因长期使用强生爽身粉而罹患卵巢癌,才意识到自己患癌的真正原因。

  目前,埃切韦里亚病情严重,将不久于人世。

  强生公司否认相关指控,并在法庭上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等多家检测机构并未发现滑石粉致癌。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爽身粉;强生公司;婴儿

婴儿爽身粉致癌 强生赔款逾4亿美元

婴儿爽身粉致癌 强生赔款逾4亿美元,美国一名女性因使用强生公司含有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而罹患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