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学季来临警惕结核病

2017-09-04 07:58:00来源:齐鲁晚报

  开学季来临,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学新生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均衡营养,远离“结核病”。

  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家介绍称,学校的集体学习环境,人口密度大,大家接触的密切频繁,容易让呼吸道传染病比如肺结核乘虚而入,在学校里造成传播和蔓延,另外大学生作息不规律,营养跟不上,也增加了肺结核发病的机会。

  从历年新生入学体检和结核门诊接诊的病人情况来看,每年二、三季度是学生结核病的集中发现阶段。市疾控专家指出,往年就出现过考上了名牌大学,却因查体查出结核病而休学的情况,结核病已经成为危害学生身体健康,耽误学生学业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此,市疾控专家提醒广大学生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此外,应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在做到劳逸结合的同时,增加营养,有效增强机体抵抗力。如果发现有连续咳嗽、咳痰两个星期以上或者痰中带血的情况应及时就医。(记者孙淑玉 通讯员正毅 雪英)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结核病;开学;体育锻炼;疾控中心;肺结核;学校

开学季来临警惕结核病

开学季来临警惕结核病,开学季来临,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学新生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均衡营养,远离“结核病”。从历年新生入学体检和结核门诊接诊的病人情况来看,每年二、三季度是学生结核病的集中发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