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有些蔬菜嘌呤也高 豌豆菠菜痛风患者要少吃

2017-09-04 08:56:00来源:广州日报

  运动:步行骑车游泳最适宜

  1)选择耗氧量适中的有氧运动。如散步、均匀步行、打太极拳、跳健身操、骑车、游泳等,其中步行、骑车、游泳最适宜。

  2)痛风患者要避免剧烈运动和长时间的体力活动,防止出现一过性高尿酸血症,诱发痛风发作。

  3)运动最好每日早晚各30分钟,每周3~5次。

  4)痛风急性期应绝对卧床休息,抬高患肢,一般应休息至关节疼痛缓解72小时后方可恢复运动。

  缓解:痛风发作应局部冷敷

  1)冷敷能减轻局部炎症和疼痛。痛风发作时,可使用局部冷敷的方法,用冰袋或者冰矿泉水冷敷疼痛关节处 20~30 分钟。注意!千万别热敷或用热水泡脚,温度上升会使炎症反应、水肿加重,更加疼痛。

  2)有关节功能障碍的患者,可到医院康复科或辅具中心,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支具、拐杖、保护器,以避免受累关节负重,减轻关节的肿痛症状。此外,“量身打造”的矫形器,如手指矫形器等,可以起到固定制动、矫正畸形的作用。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痛风石;嘌呤;痛风患者

有些蔬菜嘌呤也高 豌豆菠菜痛风患者要少吃

有些蔬菜嘌呤也高 豌豆菠菜痛风患者要少吃,痛风患者要避免剧烈运动和长时间的体力活动,防止出现一过性高尿酸血症,诱发痛风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