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大麻吸食者走姿与常人不同

2017-09-05 09:3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9月1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吸食大麻会微妙地改变人们走路的方式。吸食大麻的人走路时肩部移动较少,但肘部移动会增多。研究人员在一项试验性研究中发现,大麻吸食者膝盖的摆动也会变得更快。

  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的这项研究显示,在轻度或中度的大麻吸食人群中,仅能发现很细微的行走姿势发生改变。有些参与者的变化是更是极其微小,以至于专家根本无法检测到。

  这项研究的作者写道,“研究结果表明,吸食大麻的历史与行走步态的开放链元素的长期变化有关,但其变化的程度在临床上是无法检测的。我们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调查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大麻使用量的增加,这一人群中观察到的细微步态变化是否更加明显。”

  这项研究发表在名为《药物与酒精依赖》的杂志上。研究的样本为44人,其中吸食大麻者者和非吸食大麻者各占一半均。研究人员之一,丹尼特(Verity Pearson Dennett)说:“特别是在大麻合法化,以及许多国家对大麻的使用越来越宽容的局势下,充分了解吸食大麻的长期影响是至关重要的。”(实习编译:胡悦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研究人员,研究结果,吸食大麻,药物与酒精依赖,独立报

研究:大麻吸食者走姿与常人不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9月1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吸食大麻会微妙地改变人们走路的方式。南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的这项研究显示,在轻度或中度的大麻吸食人群中,仅能发现很细微的行走姿势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