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意4岁女童死于疟疾 生前从未去过热带地区

2017-09-07 08:4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6日报道,意大利一名4岁女童近日因感染疟疾,在布雷西亚民用医院死亡,而女童生前从未去过热带地区。据传染学专家帕特诺斯特(Claudio Paternoster)介绍,女童感染的疟疾病毒很可能来自意大利特伦托地区,病毒来自当地的一类原生物种。

  意大利《晚邮报》消息称,女童生长在特伦托地区,生前从未去过热带或其他疟疾肆虐的地区。经医生及专家鉴定,传染源很可能来自一种疟蚊。据专家了解,意大利此前从未发现任何该类疾病传播。

  专家表示,不排除因气候变暖、气温升高等因素,一些传播疟疾的物种适应了新的生存环境,在非热带地区生存了下来。

  据悉,意大利于20世纪50年代完成了沼泽地改造,之后再未发生过人类感染疟疾的案例。此外,由于特伦托地区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该地区也从未有疟疾传播。

  目前,医院已对女童生前使用的病房进行了消毒工作,有关专家也正对感染源进行进一步调查。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疟疾;女童;热带地区;

意4岁女童死于疟疾 生前从未去过热带地区

意大利一名4岁女童近日因感染疟疾,在布雷西亚民用医院死亡,而女童生前从未去过热带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