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低脂饮食或可使早逝风险增加近1/4

2017-09-08 08:23:00来源:环球网

研究:低脂饮食或可使早逝风险增加近1/4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8月29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低脂肪饮食可能会使人们的早逝风险增加近四分之一。

  《柳叶刀》(The Lancet)期刊的一项研究表明,相较喜欢吃肉类、黄油、奶酪的人而言,低脂饮食人群的寿命更短。

  该研究有13.5万名成年人参与。研究者表示,该结果与常规“保持健康,需减少脂类摄入”的建议并不一致。此前研究表明,食用碳水化合物,特别是碳酸饮料和加工肉类中所含的精制糖较多者,其早逝风险增加28%。英国国家卫生服务部也警告,过多的饱和脂肪会造成胆固醇含量上升及心脏病风险增加。

  然而,近期在巴塞罗那召开的欧洲心脏病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Congress)上发表的研究发现,摄入高含量脂肪能使死亡率降低23%。该研究由加拿大团队开展,追踪了来自18国参与者的饮食习惯和死亡率。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的研究员安德鲁·门特(Andrew Mente)表示:“我们的数据显示,低脂饮食人群面临更大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减少对摄入脂肪和饱和脂肪的管控,限制高含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至适宜水平,这是最佳选择。”他指出,保持脂类和碳水化合物的平衡才能达到健康的最佳状态。

  心脏病专家师阿西姆·马洛特拉(Aseem Malhotra)表示,英国的饮食观念及对脂肪的“敬而远之”观念该转变了。“我们越早采取行动,就能越早扭转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流行趋势,进而越早开始改善国民的健康状况。”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的教授杰里米·皮尔森(Jeremy Pearson )指出,卫生部官员应重新审视饮食指导,确保公众获知最佳讯息。“该研究表明,相较过去,我们应更注重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同时,指导意见可能需要修改。我并不提倡人们因此感到兴奋,认为可以尽情摄入饱和脂肪。”

  此外,该研究也表明,每天只需3份水果蔬菜(共计400克),就能达到提升预期寿命的最大效果。同时,部分蔬菜食用以生吃为佳,而非烹饪后食用。心脏病专家对此敦促卫生部官员简化现有的建议书。(实习编译:倪雪琪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低脂饮食;饮食指导;

研究:低脂饮食或可使早逝风险增加近1/4

《柳叶刀》(The Lancet)期刊的一项研究表明,相较喜欢吃肉类、黄油、奶酪的人而言,低脂饮食人群的寿命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