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家医疗系统:器官捐赠者应先与家人沟通

2017-09-08 09:0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6日报道,调查显示,2016年超过450名器官捐献者的亲属因不能确定其捐献意愿,拒绝捐献逝者器官。

  英国国家医疗系统血液和移植局(NHSBT)表示,许多人不愿意把亲人的器官捐献给别人。2016年,有457名器官志愿捐献者去世,而目前仍有6414位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

  该机构还表示,捐献者应确保他们的亲属知晓他们的愿望。器官捐赠中心副主任安东尼·克拉克森(Anthony Clarkson)说:“悲惨的是,每年有数百名等待移植的患者无助地去世。如果每位器官捐赠者与亲属达成一致,大部分的患者都能获救。”

  作为器官捐献周活动的一部分,英国国家医疗系统血液和移植管理局正在呼吁更多的人成为捐赠者,鼓励他们与家人沟通,让家人知晓他们的意愿。

  目前,英国和北爱尔兰开展了“选择加入”计划,志愿捐赠者需要告诉亲属他们的捐献意愿。在威尔士,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提供了一个“选择退出”条款,如果他们不想捐赠器官,需通知英国国家医疗系统器官捐赠登记中心。苏格兰提出了同样的计划,但志愿捐赠者仍需得到亲属的同意。

  来自埃塞克斯郡(Essex)滨海利(Leigh-on-Sea)的奥菲· 奥沙利文(Aoife O'Sullivan)在等待心脏移植时去世,年仅4岁。其父母决定在女儿去世后捐献她的肾脏。她的妈妈米歇尔·奥沙利文(Michelle O'Sullivan)表示:“如果你愿意接受别人捐赠的器官,那么你也应该将这种延续生命的特别礼物捐赠给其他家庭。”

  据英国心脏基金会(The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称,英国约有250人正在等待心脏移植手术,但由于器官不足,2016年仅有200人进行了移植手术。该机构的医务副主任迈克·纳普顿(Mike Knapton)博士说:“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种痛苦的等待。在器官捐赠登记中心登记仅需两分钟,与你爱的人就此进行一次对话所需的时间更少。虽然这是一次艰难的谈话,但它可以挽救那些急需心脏移植患者的生命,并确保你的愿望在你去世后还能实现。”(实习编译:聂韬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器官捐赠,器官捐献,国家医疗,器官移植,医疗系统

英国家医疗系统:器官捐赠者应先与家人沟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6日报道,调查显示,2016年超过450名器官捐献者的亲属因不能确定其捐献意愿,拒绝捐献逝者器官。”  作为器官捐献周活动的一部分,英国国家医疗系统血液和移植管理局正在呼吁更多的人成为捐赠者,鼓励他们与家人沟通,让家人知晓他们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