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9 11”恐袭释放物恐增加儿童患心脏病风险

2017-09-13 10:5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9月11日报道,纽约大学朗格尼(Langone)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9·11”事件时,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在倒塌过程中释放出的有毒化学物质,恐会导致儿童患心脏病的早期风险增加。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环境》(Environmental International)上。

  纽约大学医学与健康流行病学家特拉桑德(Leonardo Trasande)指出,“9·11”事件发生后,医学界主要关注的是心理和精神创伤问题,但这场灾难带来的实际后果正在变得日益明显。

  世贸中心倒塌烧毁的电子和家具中的含氟物质( PFASs)被大量释放到了空气中,而这些化学物质与负健康效应存在关联,如婴儿出生低体重和脑损伤等。此外,与负面健康效应相关的还有全氟辛酸铵(PFOA),该物质能让塑料制品更具柔韧性,因此也曾被广泛应用于塑料制造工艺中,但鉴于健康负面因素,美国厂商于2014年已停止使用PFOA。

  研究人员对308名儿童进行了血液测试,其中123人曾直接接触了“9·11”事件的灰尘。研究发现,与185名未受恐袭事件影响的儿童相比,这些曾暴露在世贸中心倒塌灰尘中的孩子,其血液中的PFASs和PFOA等化学成分明显偏高,而血液中的动脉硬化脂肪含量也高于正常水平,动脉硬化脂肪是导致心脏疾病的主因。研究表明,血液中的PFOA水平每增加9倍,与血液中的脂肪包括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就平均增加15%。

  研究参与者是“世贸中心健康登记”( WTCHR)的注册会员,该项目追踪了近2900名“9·11”事件时生活在曼哈顿下城的儿童的身心健康状况。

  特拉桑德指出,他们的新研究对那些曾暴露于“9·11”事件粉尘中的孩子的健康状况提出了警示,强调了关注他们未来健康的重要性,也展现了希望,因为通过早期预防可减轻这场灾难带来的一些危险健康后果。(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荷兰猪;9·11;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全氟辛酸;心脏病风险;患心脏病;儿童患;研究成果

研究:“9 11”恐袭释放物恐增加儿童患心脏病风险

纽约大学朗格尼(Langone)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9·11”事件时,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在倒塌过程中释放出的有毒化学物质,恐会导致儿童患心脏病的早期风险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