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养宠好处多!研究称宠物陪睡可提高主人睡眠质量

2017-09-13 14:1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如果你想晚上睡得更香,那么家里养只小狗会帮上大忙。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2日报道,美国《梅奥诊所学报》刊发的一项研究表明,睡觉时将宠物留在卧室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路易斯·克拉恩(Lois Krahn)在一份声明中说:“大多数人认为让宠物待在卧室里会扰乱睡眠。实际上,我们发现,许多主人觉得与宠物共眠会更有舒适感和安全感。”

  据报道,研究人员选取了40名没有睡眠障碍的成年人及各自的宠物为研究对象,并为他们佩戴体动记录设备对其睡眠状态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监测。研究结果发现,与宠物在同一房间睡觉的主人睡眠质量更好。

  克拉恩说:“如今,许多主人一天里大部分时间都不能跟宠物在一起,所以他们希望回家后能在所剩无几的时间内,尽可能地跟宠物呆在一起,让它们睡在卧室就是一个简单的办法。”

  她还补充道:“现在主人可以放下心来,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与宠物共睡一室不会对睡眠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与宠物共处一室可以让主人睡得更好,并不意味着宠物可以睡在床上。克拉恩表示,事实上,与宠物共享一张床反而会让睡眠质量变差。(实习编译:夏雪蕾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宠物;睡眠质量;研究人员;睡眠状态;研究结果;研究对象;主人;梅奥诊所学报;Krahn;睡眠障碍

养宠好处多!研究称宠物陪睡可提高主人睡眠质量

美国《梅奥诊所学报》刊发的一项研究表明,睡觉时将宠物留在卧室可以提高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