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孕妇子宫内氟化物或可降低儿童智商

2017-09-21 13:54:00来源:环球网

研究:孕妇子宫内氟化物或可降低儿童智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9日报道,当日刊登在《环境健康展望》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孕妇生产前接触的氟水平与儿童认知水平的降低可能有一定联系。

  该研究选取墨西哥的近300对母亲和儿童作为实验对象,在12年内对儿童进行了两次认知发育测试。研究通过观察墨西哥母亲及其子女的尿液中的化学成分,测量了他们的氟化物摄入量。

  研究人员发现,儿童摄入的氟化物浓度每增加0.5毫克/升,其智力测试的分数会相应下降,尿中发现的氟化物浓度超过0.8毫克/升。 然而,尽管子宫内氟化物水平与智力下降有潜在联系,但一旦孩子出生,接触氟化物对大脑发育就没有明显的影响了。

  这表明胎儿在母体中对毒素的反应更加明显。平均来说,母亲尿液中氟化物浓度为0.9毫克/升。目前,美国没有对孕妇进行氟化物水平测量。而波兰对本国孕妇测量后发现,健康孕妇摄入的氟化物低于墨西哥孕妇。

编辑: 申珅
关键词: 孕妇生产;孕妇子宫;研究人员;儿童;氟化物浓度

研究:孕妇子宫内氟化物或可降低儿童智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9日报道,当日刊登在《环境健康展望》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孕妇生产前接触的氟水平与儿童认知水平的降低可能有一定联系。而波兰对本国孕妇测量后发现,健康孕妇摄入的氟化物低于墨西哥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