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远视儿童注意力难集中?远视或可影响学业

2017-10-19 14:4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17日报道,近日,有调查显示,远视会使学龄儿童很难集中注意力,这也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学业。

  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验光专家玛金·泰勒·库尔普(Marjean·Taylor·Kulp)进行了此次调查。她谈到:“我们从前期工作中得知,如果学龄前和幼儿园儿童的远视没有得到矫正,这将会影响他们的识字能力,而调查显示,其还会对幼童造成更多损害。”

  据报道,调查中,大约4%至14%的学龄前儿童患有中度远视,在这一阶段,他们看不清离自己很近的物体,而这往往是不会被检测到的。

  此次以250名患有中度远视的学龄前儿童及上了幼儿园的小孩作为调查对象,并对接近250名视力正常的儿童进行对照实验。调查者分别对其进行测试后发现,患有远视的幼童在视觉注意、视觉感知和视觉运动技能等测试中有可能成绩更差。

  调查人员称,尽管中度远视可以被诊断出来,但并不建议所有患者都佩戴眼镜,原因是尚未肯定视力矫正是否对这些孩童有帮助。他们还称希望能获得补助来进行相关的调查。

  库尔普提到,中度远视会引发学习和认字的障碍。“我们需要分辨出这一类儿童,特别是视力问题导致在学习方面有困难的儿童。”(实习编译:徐芷滢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学业;集中注意力;学龄前儿童;视力;视觉注意;视觉感知;对照实验;幼儿园儿童;Kulp;Marjean·Taylor

远视儿童注意力难集中?远视或可影响学业

近日,有调查显示,远视会使学龄儿童很难集中注意力,这也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