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告别节食 日媒传授25岁后的塑身饮食法

2017-10-19 14:5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入秋后胃口大开,大家有没有觉得“25岁后变得更容易发胖了”呢?

  日本livedoor新闻网报道称,实际上,很多觉得自己容易变胖的人,都被便秘所困扰。现在虽有五花八门的减肥方法可以尝试,但给肠胃增加负担,反而会导致排便不畅,囤积小肚腩。

  那究竟该如何甩开小肚腩呢?不妨先来做个测试,看看自己中了几招?

  1、感觉容易长肚子

  2、排便不规律

  3、有压力就会腹泻

  4、一冷就排便不畅,容易浮肿

  5、感到肚子、手脚冰凉

  6、为了通便喝酸奶,却效果甚微

  7、采取零摄入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却不见效

  8、皮肤干燥、口臭、体臭

  以上八项中,有四项符合的人,就要敲响警钟啦!你可能是便秘型肥胖。

  体寒是食物纤维摄取不足引起便秘的人的共同特征。零摄入碳水化合物减肥法的人,更需要特别注意。最近,流行控制糖分摄入减肥法,如少吃米饭、面包、面食、马铃薯、豆类、水果等含糖量高的食物。但除糖分外,通便的食物纤维里富含碳水化合物,不吃的话反而会导致排便不畅,甚至有可能导致疾病。

  但一吃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就变胖怎么办?

  吃米饭适量的话,对肠胃比较好。25岁后,比起短时间内减重,注意肠胃,改善体质,更能塑形。采取不科学的减肥法,体重会反弹,改善体质,压力也会减小,不会给身体造成负担。“细嚼慢咽”,对减肥更有效。

  那如何改善体质呢?

  早晨起床就喝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早餐要注意均衡摄入食物纤维,吃含有食物纤维和植物乳酸菌的食物,有助于通便。这样坚持下去,会变得排便通肠,肠道温和,塑造成不易胖体质。(实习编译:柏芳媛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排便;减肥法;食物纤维;碳水化合物;体质;便秘型;livedoor;日媒;节食;饮食法

告别节食 日媒传授25岁后的塑身饮食法

现在虽有五花八门的减肥方法可以尝试,但给肠胃增加负担,反而会导致排便不畅,囤积小肚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