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荷兰最新研究:冷水淋浴能让上班族精神抖擞少请病假

2017-10-31 14:3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洗冷水澡有助于强身健体的说法究竟有没有科学依据?据法国时尚杂志《TOP SANTE》报道,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学术医疗中心近日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早上进行冷水淋浴虽不能直接防止疾病的产生,但至少能让您在一天的工作中都神清气爽,减少平时去医院的次数。

  该项研究的参与者多达3000人,研究结果已发表在美国学术期刊《PLOS ONE》上。这些每日进行冷水淋浴的参与者,体质与常人无异,但他们通常在日常工作中表现得更加精力充沛,生病的概率也随之降低。

  报道称,研究人员将参与者分为四组。第一组人员每天用常温水洗澡。第二组人员起初用温水洗澡,然后换为冷水淋浴30秒。第三组人员冷水淋浴时间延长到60秒。而最后一组,则是90秒的冷水淋浴时间。

  研究表明,参与者进行冷水淋浴后,都会有种神经兴奋的感觉。研究者认为这种效果与早上喝咖啡的效果相似,一些参与者也感觉冷水淋浴提高了自己的生活质量。 91%的参与者甚至表示他们想在研究结束后继续这种生活方式,其中64%的人也确实坚持了下去。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习惯可以帮助大家预防29%的疾病。若结合平时的体育锻炼,预防疾病的指数可增长到54%。对于这样的实验结果,研究人员尚未能给出科学的解释,冷水淋浴是否能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仍需要进一步的实验证明,但这种习惯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实习编译:何安安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淋浴;研究人员;研究结果;top;sante;plos;one;学术期刊;实验结果;体育锻炼

荷兰最新研究:冷水淋浴能让上班族精神抖擞少请病假

这些每日进行冷水淋浴的参与者,体质与常人无异,但他们通常在日常工作中表现得更加精力充沛,生病的概率也随之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