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女性体重过轻容易提前进入更年期

2017-11-01 08:2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NEWS AM新闻网10月26日报道称,美国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的研究人员们近期在医学期刊《人类繁衍》(Human Reproduction)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青年以及中年时期体重过轻的女性容易提前进入更年期。

  报道称,美国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在1989年至2011年间收集了近8万名年龄在25至42岁之间的女性的身高、体重和绝经状态等基本信息,以及过往病史、吸烟等健康信息。经对比分析后,科学家们发现,相较于正常体重的女性,体重过轻的女性提早进入更年期的概率为30%,而体重偏胖的女性提早进入更年期的概率为21%-30%。此外,“体重极轻”的18岁女性提早进入更年期的概率高达50%。

  报道补充道,体重过轻的女性不但容易提前进入更年期,她们也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认知功能衰退、骨质疏松以及早逝。(实习编译:卢东良 审稿:严翔)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过轻;外媒;人类繁衍;研究人员;科学家;心血管疾病;病史;骨质疏松

外媒:女性体重过轻容易提前进入更年期

体重过轻的女性不但容易提前进入更年期,她们也更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认知功能衰退、骨质疏松以及早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