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还能这样洗?科学家发现洗苹果新妙招

2017-11-01 08:3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食用苹果之前您会如何清洗它,直接用流水冲洗还是干脆用餐巾纸擦拭苹果表皮?然而,水果表面有时会残留农药等污染物,简单的冲洗方式显然不是最好的办法。据法国健康时尚杂志《TOP SANTE》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已找到去除苹果上残留农药的更好方法:将苹果浸泡在小苏打溶液中。

  为了得出这个结论,科学家们在测试前将2种类型的杀虫剂喷洒于苹果表皮,即杀真菌剂(噻苯达唑)和杀虫剂(亚胺硫磷))。随后,他们用3种方式洗涤苹果,分别是自来水、小苏打溶液、以及获得环保部门批准可作商业销售的漂白剂溶液。

  研究结果显示,小苏打溶液是去除苹果表皮上残留农药的最有效方法。使用小苏打溶液清洗苹果时,12分钟后,80%的噻苯咪唑被去除;15分钟后,96%的亚胺硫磷被去除。

  为了避免吞食水果皮上的残余农药,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了吧!(编译:何安安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苹果;冲洗方式;科学家发现;小苏打;溶液;残留农药;top;sante;表皮;污染物

苹果还能这样洗?科学家发现洗苹果新妙招

研究结果显示,小苏打溶液是去除苹果表皮上残留农药的最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