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学家:阿司匹林可降低患消化系统癌症机率

2017-11-02 09:0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日报道,在巴塞罗那举行的胃肠病学家会议上,科学家称,不断服用小剂量的阿司匹林可以降低肝、胃及大多数与消化、代谢有关的器官患癌的机率。

  来自香港大学的凯文·崔称,“我们的发现表明,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可降低目前常见的几种癌症的发病机率,尤其是消化系统癌症。”

  报道说,近年来,科学家们重新对阿司匹林和基于水杨酸的药物产生了兴趣。实验显示,这些药物有很强的抗癌性。据做实验的医生介绍,阿司匹林可数倍增加免疫疗法的效率,也能独立对抗白血病、直肠癌和其他肿瘤,并能将化疗后生存的机率提高15-20%。(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科学家;消化系统癌症;胃肠病学家;机率;患癌;抗癌性;药物;服用阿司匹林;肿瘤;直肠癌

科学家:阿司匹林可降低患消化系统癌症机率

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可降低目前常见的几种癌症的发病机率,尤其是消化系统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