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眉毛暴露年龄!研究:女性眉色暗更显年轻

2017-11-02 09:0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即使年龄相同,心理年龄和身体年龄也会有所不同,这就是同岁的人看起来不同龄的原因。据韩国kormedi网站11月1日报道,最近有研究表明,眉毛和嘴唇等特定部位的明暗度可用来判断女性看起来是否年轻。

  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Frontiers in Psychology”上刊载了一篇最新论文。该论文以763名20-80岁女性为对象,拍摄了她们的素颜照。利用电脑软件,将实验参加者们的眉毛、嘴唇等部位与周围皮肤的明暗程度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显示,越年轻的女性脸部明暗度对比越清晰,年龄越大越模糊。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嘴和眉毛周围的明暗度逐渐降低。

  研究人员用photoshop软件将照片的一部分进行修图,在同一张脸上分别用不同的明暗度,并选出实验参加者们看起来最年轻的脸。实验结果80%显示,明暗度清晰的脸看起来更年轻。

  此外,实验结果还表明,即使实验对象是不同的种族,但实验结果均十分相似。也就是说,人们可以从脸部的明暗度推测其年龄。同时,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用自拍相机拍照后,使用滤镜突出脸部明暗度,能够使人看起来更年轻。研究人员也表示,女性化妆正是为了突出脸部的明暗效果。

  美国盖茨堡学院一位心理学教授也参加了此次研究。他表示,女性化妆和用PS技术让人变年轻有异曲同工之妙,因此不必惊讶于女性化妆时看起来更年轻。同时也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嘴唇颜色变浅,眉毛颜色变亮,用化妆来弥补这些部位,可以让人看起来更年轻。

  研究人员发现,尤其是通过眉毛的明暗度可以推测出年龄,眉色暗比眉色亮更显年轻。(实习编译:侯晓宇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眉毛;研究人员;女性;嘴唇颜色;kormedi;实验结果;化妆;学术期刊;盖茨堡;Psychology

眉毛暴露年龄!研究:女性眉色暗更显年轻

最近有研究表明,眉毛和嘴唇等特定部位的明暗度可用来判断女性看起来是否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