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慈善机构:多数病人易忽视胰腺癌潜在症状

2017-11-03 06:3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日报道,英国一家慈善组织称,每3个成年人里就有1人可能会忽视胰腺癌的潜在症状。

  英国胰腺癌基金会(Pancreatic Cancer UK)称,腹痛胃痛,消化不良,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以及漂浮不沉的粪便都可能是胰腺癌的潜在预警症状。而提前诊断和治疗胰腺癌对于挽救患者生命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51岁的尼基·戴维斯(Nikki Davies)在3月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因为在癌症早期就诊断出来,所以可以通过手术进行切除。她表示,“就我们所知,很幸运的是我的癌症还没有扩散,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我想告诉其他人的是,没有谁比你自己更了解你的身体了。我们要了解不同的症状并及时将异常情况告知医生。我觉得你们内心深处知道自己出问题了。对于我来说,疼痛是异于平常的。那种感觉就像有动物在我身体里面啃食。这种疼痛也出现在我的背部、肩胛骨之间。而且我的体重在很短的时间内下降了很多。在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之前,我对这种病一无所知,我当然也不知道胰腺癌的症状是什么。”

  目前,每10个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的病患中只有大约1人可以活过5年。英国胰腺癌基金会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大多数病人都是在癌症晚期才被诊断出病症的,而那时,可供选择的治疗手段已经非常有限了。该基金会针对4000名英国人的调查显示,人们对相关症状的意识度仍然很低。

  英国胰腺癌基金会主席亚历克斯·福德(Alex Ford)表示,“我们并不想让那些患有部分或者全部这些症状的人感到恐慌,因为大多数患有这些症状的人都不是患有胰腺癌。但关键是让人们多了解这种疾病并在有任何疑虑的时候及时联系自己的医生。患有这种病的人们越早确诊,就越可能接受手术,这是挽救他们生命的一种治疗手段。”

  胰腺癌的常见症状包括:腹痛和背痛,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消化不良,以及排泄习惯的改变,包括漂浮不沉的粪便。其他症状包括:没有胃口,黄疸病(皮肤或眼睛出现发黄和疼痛),感觉身体不适,吞咽困难以及最近确诊患有糖尿病。(实习编译:余杜烽;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胰腺癌;病人;治疗;医生;确诊;体重减轻;腹痛;胃痛;黄疸病;消化不良

英慈善机构:多数病人易忽视胰腺癌潜在症状

英国一家慈善组织称,每3个成年人里就有1人可能会忽视胰腺癌的潜在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