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普:母乳喂养两个月 婴儿猝死风险减半

2017-11-03 08:3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日电(记者林小春)新一期美国《儿科》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母乳喂养两个月,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风险能降低约一半。这种益处不只适用于纯母乳喂养的婴儿,也同样适用于混合喂养的婴儿。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对8项大型国际研究数据展开综合分析,涉及2200多例婴儿猝死综合征病例和未有猝死问题发生的近7000名对照婴儿。

  研究结果表明,尽管各国文化习惯不同,但各国数据均显示,只要母乳喂养坚持两个月以上,就能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风险。但吃母乳不足两个月的婴儿则体验不到这种保护效果。

  至于母乳喂养为什么能降低婴儿猝死风险,研究人员猜测,母乳可能提高了婴儿的免疫能力或者改变了婴儿的睡眠方式。

  具体而言,母乳喂养2到4个月,婴儿猝死综合征发生风险降低40%;喂养4到6个月,婴儿猝死风险降低60%;喂养6个月以上,风险降低64%。目前,许多机构建议母乳喂养应坚持至少6个月。

  纯母乳喂养和混合喂养对降低婴儿猝死风险并无区别,这对那些选择补充奶粉喂养的母亲而言是个好消息。

  婴儿猝死综合征是指看似健康的婴儿突然意外死亡,这种问题主要发生在睡眠过程中。婴儿猝死综合征是导致1岁以下婴儿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婴儿猝死综合征;婴儿死亡;纯母乳喂养;风险降低;混合喂养;儿科;研究人员;睡眠;病例;美国弗吉尼亚大学

科普:母乳喂养两个月 婴儿猝死风险减半

新一期美国《儿科》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母乳喂养两个月,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风险能降低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