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营养健康状况堪忧 二十亿人过肥胖

2017-11-06 09: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一项研究显示,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现在都有严重的营养问题,要么是人民过度饮食导致肥胖,要么是缺乏粮食导致营养不足。

  据报道,研究人员在140个国家针对人们的健康情况进行了调查后,于本月4日发布了《全球营养报告》。报告指出,这个问题“对人类整体发展起了阻碍作用”,呼吁各方调整他们应对这个全球健康威胁的方法。

  报告说,尽管全球营养不良率下降了,但下降速度还不够快,难以达到国际商定的目标,即到了2030年达到永续发展水平,消除所有形式的营养不良。

  根据该报告,目前全球有1.55亿以上五岁以下的儿童由于缺乏营养而发育迟缓,其中,5200万儿童没有达到与体高相应的体重。

  与此同时,过度饮食使全世界所有年龄段的人肩负沉重的代价。根据数字,全世界70亿人口中有20亿人现在超重或肥胖。在北美洲,三分之一的男女属于肥胖。在世界范围内,至少有4100万五岁以下的儿童超重,仅非洲就有1000万儿童超重。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杰西卡·范佐指出:“从历史上看,孕产妇贫血和儿童营养不良向来与肥胖和非传染性疾病是不同的问题。当今的现实是,这两方面的问题交叉联系……这就是为什么各国政府必须从整体上解决问题。“

  报告发现,2015年,营养补助金仅增长2%,达到8.67亿美元(11.80亿新元),这方面的开支必须显著增加。报告呼吁全球在十年里把营养投资增加至700亿美元。

  据了解,《全球营养报告》是一份针对世界人口营养状况进行的独立年度分析报告。它跟进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所通报的孕产妇、婴幼儿营养状况以及与饮食有关的慢性病情况。

  根据《全球营养报告》,目前全球有1.55亿以上五岁以下的儿童由于缺乏营养而发育迟缓。其中,5200万儿童没有达到与体高相应的体重。与此同时,全世界70亿人口中有20亿人现在超重或肥胖。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营养状况;交叉联系;营养不足;全球营养报告;孕产妇;营养健康;发育迟缓;外媒;体高;婴幼儿

全球营养健康状况堪忧 二十亿人过肥胖

尽管全球营养不良率下降了,但下降速度还不够快,难以达到国际商定的目标,即到了2030年达到永续发展水平,消除所有形式的营养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