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食药监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专项整治

2017-11-07 0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为进一步排查餐饮服务单位购进、贮存及使用食用油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回收使用废弃油脂犯罪行为,切实提高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水平, 海南省食药监局从9月份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了食用油采购是否索证索票和查验登记,是否回收火锅、水煮鱼等菜品油脂和底料加工食品,是否购买和无明确来源和合格证明的“餐饮专用油”加工食品,是否购买、回收、使用餐厨废弃油脂、 餐厨废弃物作原料加工食用油和食品等方面的情况。截止到10月底,共摸底排查8419家餐饮服务单位,暂未发现购买和使用“地沟油”“潲水油”、无明确来源和合格证明的“餐饮专用油”等行为。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餐饮服务;食药;食用油;环节食品;监管局;专项整治;潲水油;地沟油;水煮鱼;排查

海南省食药监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专项整治

海南省食药监管局从9月份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