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冬天为宠物做好健康管理 日媒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2017-11-07 09:5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天气渐渐变凉,准备过冬时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寒冷的天气容易扰乱人的身体状态。懒得出门、运动减少、饮水量减少,干燥和气温变化会让人感冒,宠物也一样。它们有些症状没有在温暖的季节表现,但入冬后便显现出来了。

  日媒提醒称,一般来讲,宠物在冬天会出现很多泌尿器官、呼吸器官、关节、运动器官的疾病。首先是泌尿器官。饮水量减少排尿量也会变少,宠物容易出现肾结石、膀胱炎、尿血、尿频,因此请大家一定要给宠物多喝水。如果宠物饮水量不多,也可以在宠物餐里搅拌一些无佐料的肉汁。

  接下来是呼吸器官的疾病。寒冷的室外空气和供暖后干燥的室内空气会使宠物的喉咙粘膜变弱,容易和得感冒的人一样打喷嚏、咳嗽。因此请注意室内要定期换气和加湿。

  许多关节和运动器官的疾病是因为寒冷导致宠物身体血液循环不畅。宠物主人在休息日经常做平时不做的剧烈运动、长时间的散步,这些都容易引起宠物的关节和韧带疼痛。请让宠物循序渐进地运动。

  宠物无法用语言表达身体状况的变化。很多时候,饲主会发现宠物突然在某一天发蔫、没有食欲。为了注意到宠物细微的身体状况变化,比人还要频繁的定期健康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为了您珍贵的“家人”,请早发现早治疗。(实习编译:杨慧婷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日媒;宠物主人;健康管理;运动器官;家人;饮水量;健康检查;呼吸器官;疾病;泌尿

冬天为宠物做好健康管理 日媒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天气渐渐变凉,准备过冬时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