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维生素D有了新用途 可加快烧伤伤口愈合

2017-11-08 08:4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6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维生素D补充剂可在不留疤情况下加快烧伤患者伤口愈合进程。

  据报道,此前,研究人员就已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可缓解晒伤过后发炎、红肿和肿胀症状。体内维生素D可预防皮肤晒伤。如今,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Birmingham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可治疗其他形式的烧伤症状。

  本次研究首次探究了维生素D对烧伤患者康复进程中所起到的作用。研究人员对38名患有严重烧伤的患者进行监测,并记录下患者体内维生素D含量。研究人员发现体内维生素D含量高的患者伤口愈合更快,并发症更少,留下的疤痕也变少。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D具有抗菌性,可有效预防感染,加快患者伤口愈合过程。

  伯明翰大学炎症及老龄化研究所教授洛德(Janet Lord)说:“维生素含量过低对烧伤患者而言是很糟糕的结果,患者伤口愈合速度减慢,因此伤口感染,引发生命危险,死亡风险加大,即使康复后也更容易留下疤痕。”

  同时洛德教授和研究团队发现,重度烧伤患者维生素D流失速度很快,因此洛德教授提出,补充维生素D可能是改善患者病情最为简便、安全、廉价的做法,也将会降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成本,但这一点很多临床医师都会忽略。

  此项研究所有成果已在哈罗盖特(Harrogate)举办的内分泌学协会(Society for Endocrinology )年会上展示。报道称,研究还发现维生素D对免疫系统至关重要,可预防心脏病、哮喘、流感等疾病,也将有利于治疗抑郁症甚至是癌症。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建议所有英国人在冬季时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实习编译:曲智鑫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维生素D,伤口愈合,烧伤患者,研究人员,每日电讯报

维生素D有了新用途 可加快烧伤伤口愈合

最新研究显示,维生素D补充剂可在不留疤情况下加快烧伤患者伤口愈合进程。据报道,此前,研究人员就已发现维生素D补充剂可缓解晒伤过后发炎、红肿和肿胀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