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最新研究:父亲饮食习惯或影响胎儿健康

2017-11-09 08:5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怀孕的女人要养成均衡且适合自己需求的饮食习惯。然而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报道,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发表的一份研究显示,父亲的生活习惯同样对胎儿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

  2名来自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生物学家——迈克尔 波拉克(Michal Polak)以及约书亚 贝努瓦(Joshua Benoit),近期做了一项实验。他们将果蝇按性别分成了2组,在接下来的17天内,给所有的雌性果蝇喂食粗玉米粉,而给所有的雄性果蝇喂食以酵母和糖为基础的30种食谱,这些食谱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热量差别极大。之后,让果蝇们进行交配。

  17天后,研究人员发现,喂食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质的雄性果蝇交配后繁殖的胚胎相对来说更易存活。约书亚 贝努瓦强调,大量数据表明,雄性的饮食会影响其繁殖能力,但实际上,这种影响力比我们在实验中看到的要微弱。迈克尔 波拉克称,在男性饮食习惯与后代健康状况之间找到一丝微妙的关系,这是他们所意想不到的。(实习编译:蔡进桂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果蝇,饮食习惯,研究人员,影响胎儿,雄性

美国最新研究:父亲饮食习惯或影响胎儿健康

众所周知,怀孕的女人要养成均衡且适合自己需求的饮食习惯。17天后,研究人员发现,喂食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质的雄性果蝇交配后繁殖的胚胎相对来说更易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