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懒癌晚期?美媒推荐三大诀窍 让你爱上跑步

2017-11-13 15:4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不爱跑步的人都是找借口的天才。其实,除了可能会受伤,跑步是一项有百利而无一害,且老少皆宜的运动。然而懒癌晚期的你一定会说,“我每天走很多步不也一样吗?”走路能不能代替跑步?如何在懒癌晚期抢救一下爱上跑步?不妨来看看美媒《时尚》为你放出的三大招吧。

  首先,走路和跑步是没有可比性的。尽管走路也是一种有效的方式,但是跑步在锻炼肌腱、韧带的同时还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和心血管疾病,这些都是走路无法实现的。

  那怎样才能让自己爱上跑步呢?

  大招一:预则不废,准备工作很重要

  除非你的鞋快要报废了,否则刚开始没必要砸钱买新鞋。在最初的几个月内,只要选择鞋垫不是很薄减震能力不差的鞋就可以了。

  你可能会发现很多专业跑步者会根据自己的训练强度补充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这完全是没必要的,不要吃得更多更不要改变饮食习惯。

  当然也不要空着肚子。最佳的跑步时间是饭后1.5个小时到2小时。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会让跑步变得简单。燕麦、香蕉、面包片以及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相对更抵饿,能在运动的时候给你力量。

  最后一步准备工作尤为关键,即做好热身。热身可以说是跑步的开始,出发前5分钟的步行可以使肌肉、膝盖和脚后跟预先适应运动强度。不过跑步前最好不要伸展四肢,等跑完再做也不迟。

  大招二:循序渐进,找准目标动力足

  刚开始跑步的时候一定要放缓步伐,防止后劲不足。就算跑不起来只能靠走,只要你能边跑(走)边说话,就说明节奏是适合的。相反,如果你一开始就气喘吁吁那一定是你跑得太快了。

  选择场地也很重要,最好是在室外。而且普通的地面如柏油路,泥沙人行道其实比跑道更能锻炼腿部和臀部肌肉。

  当然跑步也需要动力,不妨约个朋友一起跑或者自己找一个目标。如果你的对手跑过了你,你应该学学人家的呼吸节奏并多加练习。

  大招三:善始善终,事后补给不能少

  跑完步不要着急休息,最好继续慢走5分钟,这样有利于放松肌肉。接着还要舒展四肢,压压腿。然后就是补充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巧克力,希腊酸奶,香蕉等。同时还要大量补水。不过不仅仅是跑步时应该多喝水,日常生活里也要及时补水呦。(实习编译:谭笑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懒癌晚期?美媒推荐三大诀窍 让你爱上跑步

=尽管走路也是一种有效的方式,但是跑步在锻炼肌腱、韧带的同时还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和心血管疾病,这些都是走路无法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