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称睡前吃宵夜会提高患心脏病及糖尿病风险

2017-11-14 08:47:00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9日报道,发表于《实验生理学》(Experimental Physiology)杂志的一项研究指出,睡觉前吃东西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还会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不同时间喂食的老鼠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一组老鼠按正常时间喂食,另一组在睡前加餐。结果显示,第二组老鼠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较第一组的高很多。研究人员指出,这样的指标大大增加了出现糖尿病和心脏问题的风险。

  据研究人员统计,从老鼠身上获得的数据也适用于人类。对此,专家建议不要忽视自己的生物钟,不要在机体该休息的时候给其增添饮食负担。

编辑: 果君

研究称睡前吃宵夜会提高患心脏病及糖尿病风险

发表于《实验生理学》(Experimental Physiology)杂志的一项研究指出,睡觉前吃东西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还会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