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吃饭快的人更易长胖

2017-11-14 14:1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3日报道,科学家们发现,吃饭快的人患肥胖、高血压和胆固醇等疾病的可能性比吃饭慢的人高5倍半。

  研究表明,吃饭快的人没有时间让身体意识到自己已经饱了,因此往往会吃更多的东西。另一项针对1000多名中年人的研究发现,吃得快的人比慢的人发生代谢综合征的可能性高5.5倍,此类综合症包括肥胖、高血压、血糖和胆固醇。

  日本广岛大学(Hiroshima University)心脏病专家Takayuki Yamaji博士表示,慢慢吃可能是帮助预防代谢综合症。Yamaji博士及其同事在2008年研究时,评估了平均年龄为51岁的642名男性和441名女性,并将他们划分为缓慢、正常和快速三种进食速度。经历五年的研究,Takayuki 博士等研究人员发现,代谢综合症的患者中,11.6%是吃饭快的人,6.5%以正常的速度吃东西的人,只有2.3%是吃饭慢的人。

  美国女明星格温妮丝·帕特洛表示,正确地咀嚼食物确实能帮助我们在餐桌上少吃点东西,这一说法也在12月被研究人员证实。研究表明,慢慢吃东西使人们在一小时之后感觉不到饿了。(实习编译:李思梦 审稿:李宗泽)

编辑: 果君

研究:吃饭快的人更易长胖

科学家们发现,吃饭快的人患肥胖、高血压和胆固醇等疾病的可能性比吃饭慢的人高5倍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