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蛋白质摄入 适量才健康

2017-11-16 08:55:00来源:光明网

  蛋白质作为人体必需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对于人体营养与健康的作用也在随着时代变迁而变化。专家指出, 蛋白质摄入,适量才健康,过多或者过都对健康无益。

  “当前,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日益丰富的饮食结构,我国大多数人群面临蛋白质过量的风险。” 这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杨晓光教授关于“为什么降低中国居民的膳食蛋白质需要量”的研究结果,这项研究将为中国居民膳食蛋白质的参考摄入量提供依据。而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蛋白质营养与健康研究也成为了热点。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临床营养中心孙建琴教授关于”蛋白质营养对老年人健康和临床结局的影响”的研究,对完善中国老龄人口的膳食结构,以及改善蛋白质营养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日前,达能营养中心(中国)主办的达能营养中心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在京举办,以“蛋白质营养与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针对不同人群的蛋白质研究,为中国人的蛋白质营养与健康提供理论基础。作为达能营养中心学术年会的另外一个重点,会上还公布了膳食营养研究与宣教基金2017年评审结果,今年的基金项目优先资助关于家庭共餐领域的相关研究。据介绍,“家庭共餐”理念,旨在倡导父母多陪同孩子用餐,让其养成健康饮食行为,有更多的机会了解食物和营养知识,从而减少儿童肥胖和营养不良,及其成年后慢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据悉,作为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达能营养中心始终致力于膳食营养与健康方面的研究,向公众传播膳食营养健康知识。该中心学术年会自1998年召开至今,已经连续举办20届,每年的主题都围绕世界营养学界广泛关注的热点课题,着重于解决实际问题。(聂萍)

编辑: 杨祎

蛋白质摄入 适量才健康

蛋白质作为人体必需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对于人体营养与健康的作用也在随着时代变迁而变化。据悉,作为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达能营养中心始终致力于膳食营养与健康方面的研究,向公众传播膳食营养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