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媒:女性比男性更易睡眠不足

2017-11-17 09:5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Interesnoznat”新闻网报道称,女性在失眠后的早晨感觉疲惫不堪,相比于自己的伴侣这种疲惫感更加强烈,仿佛一夜未眠。专家认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睡眠不足,主要原因有以下3点:

  原因1

  英国专家此前曾公布了一项有趣的研究成果:女性大脑神经元的联系要比男性复杂。因此女性可以同时完成好几项任务,这就导致能量消耗的更多。对此,专家们建议女性应每天多睡20分钟以恢复体力。

  原因2

  睡眠不足会导致女性抑郁,心情低落,忧郁,甚至愤怒。相比于男性,女性的精神系统更加敏感。因此噩梦会造成血液粘稠,甚至形成血栓造成血管堵塞。

  原因3

  德国普朗克大学的专家们就睡眠对智力活动的影响展开研究,他们调查了160个成年人的睡眠状况。其中专家对慢波睡眠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显示,智商越高的人,大多属于慢波睡眠类人群。而男性往往不属于这类人群。(实习编译:张妍 审稿:严翔)

编辑: 果君

俄媒:女性比男性更易睡眠不足

女性在失眠后的早晨感觉疲惫不堪,相比于自己的伴侣这种疲惫感更加强烈,仿佛一夜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