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学家称金酒比啤酒或葡萄酒更易影响饮用者情绪

2017-11-24 08:5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1日报道,长期以来,饮酒者谴责饮用金酒(又名杜松子酒)会使人流泪和感到悲伤,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个都市里的传说并非毫无依据。这项关于酒精饮料如何影响人们情绪的研究发现,烈酒比不上啤酒或葡萄酒,因其会使人患抑郁症和突然地流泪。

  近3万人参与了此次研究,受访者年龄介于18到34岁之间,他们对在家或外出饮用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啤酒或烈酒对其带来的影响作出了回应。

  据报道,威尔士公共卫生部门(Public Health Wales)研究表明,喝烈酒比喝其它类型的酒精更易使人产生消极情绪。近1/3的烈酒饮用者将其喝的烈酒与侵略感联系在一起,而相比之下,仅有2.5%的红葡萄酒饮用者表示有这种感觉。同样地,近1/4的烈酒饮用者表示,喝烈酒会使他们流泪,而仅有17%的红葡萄酒饮用者及9%的啤酒和白葡萄酒饮用者表示其喝的酒会使自己流泪。

  报道称,烈酒最难与轻松感联系在一起。只有20%的人称喝金酒、伏特加和威士忌这样的饮料会使他们平静下来,相比之下,一半以上的红葡萄酒饮用者称其酒后感觉更轻松,50%的啤酒饮用者表示也有同感。

  威尔士公共卫生政策、研究和国际发展部门主任马克·贝利斯(Mark Bellis)教授说:“几个世纪以来,朗姆酒、金酒、伏特加和其它烈酒的历史都与暴力相伴随,因此,烈酒确实与人们流泪有着更为密切的关系。”

  他表示,烈酒通常消耗得更快,酒精含量更高,血液酒精浓度的增加会使人产生更快的刺激效果。人们在不同的社交场合饮用烈酒,以迅速感受醉酒的效果,而其它类型的饮料可能是被人们慢慢饮用或跟食物一块品尝。而酒精水平的升高会降低人们大脑控制冲动情绪或考虑情绪宣泄产生的后果的能力。(实习编译:李婧妍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科学家称金酒比啤酒或葡萄酒更易影响饮用者情绪

长期以来,饮酒者谴责饮用金酒(又名杜松子酒)会使人流泪和感到悲伤,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这个都市里的传说并非毫无依据。近3万人参与了此次研究,受访者年龄介于18到34岁之间,他们对在家或外出饮用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啤酒或烈酒对其带来的影响作出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