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青少年女生自残率骤增 或与社交压力有关

2017-11-24 08:5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对于处在青少年时期的年轻女生来说,似乎没有迹象表明她们在情感方面遭受重创。不过,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21日报道,2009-2015年间,美国医院急诊室接待的年轻自残女生人数急剧上涨。

  据报道,最新迹象表明,处于青少年阶段的女生患有严重的情绪问题。2009-2015年间,美国急诊室接待的年轻自残女生人数年均增长率为8.4%。更令人吃惊的是,同一时期,10-14岁的自残女生人数年均上涨18.8%。

  对于初中年龄段的女生来说,这些数据暗示着她们经历了情感波动和伤心事。刀割、火烧和服毒的自残方式已不仅是呼救的表现,更是会演变成自杀的危险因素。报道称,2015年,自杀成为美国10-24岁青少年的第二大死因。

  据最新数据显示,急诊室接待的年轻女性绝大多数服用了摇头丸或其他毒品,而近半数女生使用利器自残。这恰好印证了美国自2008-2009年左右起,关于青少年尤其女生中抑郁症患者与自杀人数上升的报道。

  报道称,在1999年,-15岁的女生自杀率还很低,但2016年4月的一份研究显示,1999-2014年间5-15岁的女生自杀率增加了2倍,平均每年每6660个女生中有一人自杀。

  据报道,2016年11月份的一项研究将青少女中抑郁症患者数据按时间顺序编排,发现患病人数呈上升趋势。该研究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心理学家莱民(Ramin Mojtabai)主持,他和研究团队其他成员发现,青少年女生的压力似乎越来越大。例如女生所受的网络暴力增长的就比男生的快得多。此外,相比同龄男生,女生对短信和手机的社交软件影投入精力更多,而抑郁的情绪正与他们使用手机不当有关。(实习编译:杨超 审稿:田瑞哲 )

编辑: 杨祎

美青少年女生自残率骤增 或与社交压力有关

对于处在青少年时期的年轻女生来说,似乎没有迹象表明她们在情感方面遭受重创。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1月21日报道,2009-2015年间,美国医院急诊室接待的年轻自残女生人数急剧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