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美近半成癌症病例与可预防性因素有关

2017-11-24 08:5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总是会谈“癌”色变,认为其可怕、神秘,却又无法避免。据美国广播公司11月21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人们每日的正确决定可以对近半成的癌症起到预防作用。

  据报道,美国癌症学会( 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研究员通过分析癌症的发病和致死数据发现,美国42%的癌症病例(占癌症致死数量近半成)与吸烟、二手烟、超重、饮酒以及饮食等可预防的风险因素有关。

  在所有单项风险因素中,吸烟造成的癌症发病和死亡数量最多,分别为19%和28.8%;超重位列第二,分别为7.8%和6.5%;饮酒位居第三位,分别为5.6%和4%。

  美国癌症学会的癌症监测研究会(Cancer Surveillance Research)战略总监法尔哈德·伊斯拉米(Farhad Islami)博士是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他说:“研究结果显示,对于一部分癌症,人们是可以采取策略进行预防的。”伊斯拉米指出,他们认为,人们通过简单地调整生活方式,就可以预防的实际癌症发病率,要高于研究报告中的数据。

  报道称,近几十年来,美国癌症死亡率下降了25%。不过,专家估测2017年将新增160万癌症病例,并且60万人将死于癌症。因此,相关领域专家一致认为我们需要了解更多预防癌症的做法。

  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流行病学副主席伊丽莎白A. 普拉茨(Elizabeth A. Platz)说:“这项研究意义重大,因为它有助于帮助我们了解导致癌症发生的风险因素,对于此我深感欣慰。此外,这一研究还进一步指出防患于未然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每个人都能提前预防癌症,那就最好不过了。” 普拉茨补充说,及时地预防肥胖尤为重要。“现在最严重的问题在于儿童肥胖态势明显。” (实习编译:刘潇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研究:美近半成癌症病例与可预防性因素有关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总是会谈“癌”色变,认为其可怕、神秘,却又无法避免。据美国广播公司11月21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人们每日的正确决定可以对近半成的癌症起到预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