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方畜禽品种已发现545个

2017-11-27 07:45: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从第三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已发现地方畜禽品种545个,约占世界畜禽遗传资源总量的1/6,成为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的重要物质基础。

  近年来,我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能力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已纳入国家级和省级保护名录的畜禽品种达419个,占地方品种总数的76%。资源保护利用机制日益完善,以国家保护为主,科研教学机构、龙头企业和社会公众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保护的格局基本形成。293个地方畜禽品种得以产业化开发,占我国地方畜禽品种资源总量的54%。资源科技创新水平持续提高,基因鉴定技术、深度基因组重测序等在优良基因研究利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郁静娴)

编辑: 晓凡

地方畜禽品种已发现545个

地方畜禽品种已发现545个,从第三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已发现地方畜禽品种545个,约占世界畜禽遗传资源总量的1/6,成为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我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能力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已纳入国家级和省级保护名录的畜禽品种达419个,占地方品种总数的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