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擦便便卫生纸不只是艺术 还有助于研究药物

2017-11-27 11:0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11月26日报道,创作“便便卫生纸”的新西兰艺术家艾普尔(Billy Apple)将他的作品贡献给科学,研究人员因此发现,粪便似乎与指纹一样独一无二,可能有助发展个人化药物与量身订制的疗程。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科学家结合艺术与学术,研究艾普尔的粪便后发现,艾普尔提供的1970年代作品“便便卫生纸”(Excretory Wipings)中,有近半菌种在46年之后依然留在他的体内。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结果意味着,科学家若要在个人化药物方面取得进展,不仅要考量个人基因,还得将独特的微生物群系纳入研究。这份新报告发表于《人体微生物学报》(Human Microbiome Journal)。

  奥克兰大学里金斯研究所(Liggins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分子生物学家欧苏利文(Justin O'Sullivan)表示,科学家现在了解到,这些通过显微镜才能看到的生物和人们的身体系统,以许多复杂神秘的方式互动,在人们的健康、幸福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位研究员指出,这项研究相当特别,因为人们通常不会留下这项研究所需的样本。

  据报道,艾普尔为了“便便卫生纸”艺术,搜集自己擦拭过粪便的卫生纸,展览结束后将卫生纸收起来。2016年他又制造出一批卫生纸,并结合两次“成果”重新展览,也为这项研究立下基础。

  首席研究员贾亚辛赫(Thilini Jayasinghe)解释说,与35岁时相比,艾普尔85岁的肠道微生物群种类较不繁多,尽管据他所回忆的,年纪、纽约与奥克兰等生活环境和饮食在过去46年都曾大幅改变,但仍有45%菌种留了下来。

编辑: 果君

擦便便卫生纸不只是艺术 还有助于研究药物

研究人员因此发现,粪便似乎与指纹一样独一无二,可能有助发展个人化药物与量身订制的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