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禁设医务人员创收指标

2017-11-28 07:59: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6日电 (记者史自强)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健全医务人员的考核考评体系,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根据方案,河北将建立健全人员聘用、岗位、职称、执业医师、护理人员和收入分配管理等制度。统筹考虑编制内外人员薪酬待遇,推动落实编制内外人员同岗同薪同待遇。按照有关规定,公立医院可探索实施项目工资、协议工资、年薪制等分配方式。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要强化绩效考核制度,将政府、举办主体对医院的绩效考核落实到科室和医务人员,对不同岗位、不同职级医务人员实行分类考核。

编辑: 晓凡

河北禁设医务人员创收指标

河北禁设医务人员创收指标,(记者史自强)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