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今年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同比略有下降

2017-11-28 08:5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侠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今年1-10月份北京市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3053例,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62%。自2013年以来,北京市艾滋病疫情增幅明显趋缓,目前全人群报告感染率为0.8‰,疫情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443例,病人610例。经性传播2966例,其中异性传播758例,同性传播2208例。经注射毒品传播45例,母婴传播3例,传播途径不详39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艾滋病疫情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但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呈高流行态势。外省市流动人群所占比例居高不下。北京市累计报告的感染者及病人中,外省户籍占75%左右。由于流动人群自身的特点,使得针对该人群的各项防控措施较难有效落实。

编辑: 申珅

北京今年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同比略有下降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今年1-10月份北京市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3053例,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62%。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艾滋病疫情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但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呈高流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