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表明:红酒使人放松 啤酒会使人更加自信

2017-11-28 09:1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研究发现喝不同的酒对人们的情绪会造成迥异的影响,反过来不同的情绪也影响着人们对酒类的选择。

  此次研究由英国班戈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专家发起,通过对3万人调查发现,人们喝不同的酒会产生不同的反应:红酒使人们感到放松,但也会感到疲惫,易感动;烈酒使人们感到焦躁,但也会感到有了能量和自信;啤酒可以同时让人感到放松和自信。

  全球药物调查(Global Drug Survey)使用11种语言对全球21个国家18-34岁之间的人们进行了在线问卷调查。问卷作者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专栏(BMJ Open journal)中写道:“了解与喝酒有关的情绪,对解决酒精滥用问题很重要,只要我们深入研究在不同的人群中,什么样的情绪影响了人们对酒类的选择。”

  英国班戈大学教授马克贝利斯(Mark Bellis)也是威尔士公共卫生政策、研究和国际发展部主任,他说道:“几个世纪以来,朗姆酒、杜松子酒、伏特加酒等烈酒都与暴力联系在一起。这份全球研究报告表明,直到今天,喝烈性酒造成的攻击性行为也比喝其他酒类要多。在英国,一升烈酒用15英镑(约和131元人民币)就能很容易买到,两小杯只要75便士(约和6.6元人民币)。这样的价格鼓动人们酗酒,不仅对自身健康造成危害,也对他们身边的人造成威胁和伤害。”

  但是贝利斯教授认为,人们喝酒的方式与不同的情绪有一定关系。他说:“烈酒常常消耗地更快,并且酒精浓度也更高。随着血液中酒精浓度的增加,对人们造成更快地刺激效果。在不同的社交场合中,人们可能会故意喝烈酒以更快达到醉酒的效果,而其他种类的酒更倾向于与食物一起慢慢享用。当人们不断从酒精中获得快感时,酒精降低了大脑抑制冲动的能力,使得人们难以考虑酒后行为会造成的后果。”

  贝利斯教授补充说:“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同的酒类中有不同的酒精成分。尽管这些是不同酒类之间的差异,但我们很少注意到其他因素给饮酒者带来的影响。”那便是人们对酒类的先见——如果人们选择喝红酒来放松,会达到效果。如果他们选择在聚会中喝伏特加取乐,那他们就会感到很亢奋。市场营销就利用了这一点,在酒类促销时总是暗示人们,喝了这种酒就能得到想要的感觉。

编辑: 果君

研究表明:红酒使人放松 啤酒会使人更加自信

研究发现喝不同的酒对人们的情绪会造成迥异的影响,反过来不同的情绪也影响着人们对酒类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