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身体健康有益智力发展?研究:锻炼和饮食缺一不可

2017-11-29 08:36:00来源:环球网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1月27日报道,据《神经影像》(NeuroImage)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儿童身体健康可能会增加特定脑区灰质的体积,这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健康的体魄可以通过锻炼,并搭配饮食获得,二者缺一不可。

  报道称,该研究对100多名超重儿童进行了调查,发现有氧代谢能力与部分脑区较高的灰质体积有关,而这部分脑区对学习、运动和视觉过程至关重要。灰质是一种神经组织,是中枢神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项研究尝试将运动能力与两个脑区(额下回和颞上回)较高的灰质体积相联系,这两个区域对语言处理和阅读至关重要。然而,结果未显示出肌肉力量与任何脑区的灰质体积有独立关联。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University of Granada)的博士后研究员艾琳·埃斯特万·科尔内霍(Irene Esteban-Cornejo)表示,受身体健康影响的皮质和皮质下区域的灰质体积能反过来提高儿童的学习成绩。

  通过研究,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身体健康状况是一个可以通过锻炼来改变的因素,而结合锻炼提高有氧代谢能力和运动能力是促进肥胖或超重儿童大脑发育和提高学习成绩的有效方法。饮食也可以在改善智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以下五种健康的食物,补充在孩子的饮食中能提高他们的记忆力,促进大脑发育。

  1.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一直与大脑的灵敏度有关。因此请在他们的饮食中加入大量的柑橘类水果,如橙子和柠檬。此外,一些其他的食物如西兰花和甜椒也含有大量维生素C.

  2. 核桃:脑型核桃是欧米伽-3(OMEGA-3)和其他必需营养素的重要来源,这些营养对脑功能和记忆能力至关重要。

  3. 种子:南瓜籽中含有锌,而锌对于提高记忆力起到很大的作用。葵花籽是维生素E的优质来源,而维生素E对于提高智力至关重要。

  4. 绿色蔬菜:西兰花、羽衣甘蓝,以及菠菜等,这些绿色蔬菜中都富含铁、维生素E、K和B9(叶酸),它们对于脑细胞的发育极其重要。维生素K有助于增强认知,提高精神警觉性。

  5. 全谷物:全谷物被认为是能量的发电所,能帮助人们保持警觉和专注。在消化全谷物时,能量以糖的形式释放到身体中,这有助于我们大脑的正常运作。

  报道称,食物是身体运作所需的燃料。请确保使孩子在成长阶段保持所需全部营养素的平衡。

编辑: 果君

身体健康有益智力发展?研究:锻炼和饮食缺一不可

儿童身体健康可能会增加特定脑区灰质的体积,这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