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眼睛奇痒睁不开 睫毛暗藏百余螨虫

2017-11-29 15:09: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高翔)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甚至多年来从不更换枕套,六旬婆婆两年前眼睛开始发红发痒,点眼药水也不见好转,无奈到医院求诊,医生发现她的双眼睫毛竟然寄生了大量螨虫,粗略估计达百余只。

  62岁的徐婆婆家住徐东,两年前出现双眼眼痒,眼红,半个月前,徐婆婆感到双眼干涩眼屎增多,被家人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徐婆婆双眼睫毛内寄生了大量螨虫,粗略估算螨虫总数量达百余只,确诊为螨虫感染导致的睑缘炎和结膜炎,经过抗螨治疗,徐婆婆双眼不适逐渐好转,昨日基本康复。医生和徐婆婆交流中了解到,长期独居的她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甚至连枕套都四、五年未曾洗换,很可能是枕套上滋生的螨虫转移到眼睛里生长繁殖。

  “除了生活环境脏乱,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滋生眼部螨虫,摸过宠物不洗手就揉眼睛,也可能把宠物毛发里的螨虫带到眼睛里。”医院眼科副教授陈中山提醒,预防眼部螨虫一定要注意个人与环境卫生,勤换床上用品,摸过猫狗等宠物要立即洗手,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反复发作的眼红、眼痒、眼干等症状要及时到眼科就诊。

 

编辑: 果君

眼睛奇痒睁不开 睫毛暗藏百余螨虫

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甚至多年来从不更换枕套,六旬婆婆两年前眼睛开始发红发痒,点眼药水也不见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