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研究:食盐多少因人而异 内肽酶或起关键作用

2017-11-29 16:0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盐是百味之首,但生活中每个人对于盐的需求量却有所不同。有人觉得一小撮盐就已经足够;而有的人却需要重复添加才觉得有味道。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下面就让我们跟随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一探究竟。

  德国慕尼黑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通过研究发现,人们的食盐摄入量差异与唾液的内肽酶含量有关。研究人员对31名志愿者进行了测试,发现唾液中内肽酶的含量越高,人对盐的敏感度就越高,每日摄入的盐量则相对较少。

  内肽酶有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的作用,而食盐中的钠离子进入细胞就需要通过蛋白作为载体。因此研究人员提出假设:内肽酶通过增加细胞吸收的蛋白分子数量,从而促进了钠离子的吸收,在感官上增加了盐的“咸味”,对盐的敏感度也就提高了。

  事实上,过度食盐对健康也是有害的。如果每天的食盐量超过12克,那么高血压、糖尿病、心脏衰竭、骨质疏松等疾病患病几率都会大大增加。(实习编译:党水旋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果君

德国研究:食盐多少因人而异 内肽酶或起关键作用

盐是百味之首,但生活中每个人对于盐的需求量却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