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儿童安全用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12-18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 申珅)2017年儿童安全用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2017年12月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儿童安全用药分会在论坛上成立,为儿童用药安全规范管理和合理用药献计献策。本次活动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儿童安全用药分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主办。

  本次论坛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分析研究儿童用药领域当前的问题和机遇,交流探讨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论坛主办方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儿童安全用药分会是由中国医药卫生领域的儿科医学、药学、儿保以及新闻等机构和专家自愿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分会的主要任务就是组织开展儿童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和政策解读,为促进国际医药交流搭建平台,推动儿童用药安全规范管理和合理用药献计献策。

  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 本次大会邀请到众多领域内相关领导及专家带来政策解读和行业知识专题讲座,受邀嘉宾单位包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药典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总工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以及葵花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论坛开始首先进行了儿童安全用药分会成立仪式,仪式上选举了儿童安全用药分会的会长、副会长、常务委员和委员,并为其颁发了证书。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会长张冀湘宣布成立儿童安全童谣分会并授牌。卫计委、食药总局、中华工总会以及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相关领导发表致辞。

  国家卫生计生委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副司长张锋指出,随着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加快推进,儿童基本用药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儿童健康和用药水平逐步提高,但是儿童用药仍存在着适宜剂型规格缺乏、说明书缺少儿童用药信息等问题。根本原因还是儿童用药相对成人药品而言有限、研发生产成本偏高、临床试验难度大、企业缺乏积极性等。

  关爱儿童健康,科普儿童安全用药知识是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儿童安全用药分会一以贯之的责任。本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国际医药交流,加强儿童安全用药宣传,深入解读政策,推动儿童用药安全规范管理和合理用药,为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助力。

编辑: 申珅

2017年儿童安全用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儿童安全用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于2017年12月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儿童安全用药分会在论坛上成立,为儿童用药安全规范管理和合理用药献计献策。本次活动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儿童安全用药分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