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去美发、美甲的人易得皮疹和指甲真菌

2017-12-22 09:00:00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近日,发表在《化学健康与安全杂志》的研究表明,经常去美发、美甲店的人容易得皮疹和指甲真菌。

  罗杰斯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调查了新泽西州三个县的90名美发、美甲的客户。他们发现,52%的参与者报告了皮肤或真菌症状,这是过去一年至少三次去美发的顾客最常见的症状。

  令人惊讶的是,指甲店的顾客较少,但呼吸问题的发生率更高。研究人员指出,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在经历呼吸道症状后没有回到沙龙。

  这是第一个关注消费者而不是员工面临的健康风险的研究,结果显示,指甲或美发沙龙会引发一些健康问题。研究作者罗格斯大学的林赛·米利奇(Lindsey Milich)指出:“沙龙客户的一些不良健康结果已经被记录,包括接触过敏原或者指甲产品中发现的刺激物,擦亮剂和人造指甲的接触性皮炎。”

  她说,“指甲剪和多次使用的锉会增加包括细菌,真菌和病毒在内的病原体的污染风险,还有皮肤的紫外线照射和室内空气质量差的呼吸刺激风险,以及可能导致皮肤,眼睛和肺过敏反应的头发染色/拉直产品(如甲醛)中使用的化学品。”

  对于一些人来说,这就导致了Milich所说的“健康的客户效应” , 特别是经历过呼吸问题的顾客没有再去。她说:“那些经历过呼吸道症状,包括发痒/流泪,呼吸困难,头痛/头晕和恶心的人可能不太可能再去。”

  纽约市Goldenberg皮肤科的皮肤科医生Kristina Goldenberg表示,她对美甲店有一些担忧,“首先,我担心如果器械没有经过消毒,器械的清洁和感染传播情况如何。 其次,如果角质层被过度去除,则会出现指甲基质(美甲工厂)的感染和炎症。这往往需要用抗生素治疗,而指甲可能开始异常增长。最后,如果沙龙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来清洁所有的设备。”

  那么除了确保通风良好之外,还可以做些什么来保护沙龙的健康? Goldenberg表示:“要问清楚仪器是如何清洗的。 用抗菌溶液浸泡是不够的!所有的仪器都应该使用高压灭菌器灭菌。当你的指甲正在治疗,总是告诉美甲师推回表皮,并永远不要削减他们。避免凝胶修指甲,因为他们可以显着减少指甲。最后,不要光着脚走进沙龙或水疗中心。”(吴茜茜编译)

编辑: 杨祎

常去美发、美甲的人易得皮疹和指甲真菌

近日,发表在《化学健康与安全杂志》的研究表明,经常去美发、美甲店的人容易得皮疹和指甲真菌。这是第一个关注消费者而不是员工面临的健康风险的研究,结果显示,指甲或美发沙龙会引发一些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