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手机与iPad疏远友谊 电子产品依赖加深孤独感

2017-12-22 09:0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显示,对手机等电子设备和社交媒体的痴迷正扼杀人们的友谊,年轻人超过三分之一的休闲时间都花在了手机上。

  在过去的15年里,人们用于面对面社交的时间下降了13%,低至平均每周6小时。研究表明这种情况可能会打破传统的社交纽带,引起人们的文化转向的担忧。

  统计数据显示,女性平均一周有38小时的自由支配时间,而男性有43小时。25岁以上的男性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在手机、平板、电子阅览器和笔记本电脑上,占据了35%的个人时间。相对于男性,女性花费29%的时间在这些电子设备上。从2000年开始,人们越来越少参与运动和文化活动。

  报告显示,与电子设备相比,人们用于阅读、听音乐、看电视等大众媒体占据了一半的娱乐时间。当看电视的时候,人们同样可以使用手机进行社交,而不必面对面交流。随着电子设备的持续普及,人们可能不再外出约见朋友和进行社交娱乐活动了。研究数据显示,46%的时间里人们都是独自使用手机,即使随处可见的网络能够让朋友们随时可见,但人们仍然感到孤独。(实习编译:刘梦晓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手机与iPad疏远友谊 电子产品依赖加深孤独感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显示,对手机等电子设备和社交媒体的痴迷正扼杀人们的友谊,年轻人超过三分之一的休闲时间都花在了手机上。